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宁四企业获出口信用保险赔款

时间: 2011-07-25 09:58:58 来源: 嘉兴日报  网友评论 0
  • 7月22日,海宁蒙努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澳森实业有限公司、海宁卡雷诺家私有限公司和海宁佳联沙发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获得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嘉兴办事处的536.7万美元合3471万元人民币的赔付款。

  本报讯 7月22日,海宁蒙努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澳森实业有限公司、海宁卡雷诺家私有限公司和海宁佳联沙发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获得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嘉兴办事处的536.7万美元合3471万元人民币的赔付款。

  据介绍,此次四家企业涉及的赔案买家,在美国历史悠久,且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知名度,与海宁多家企业有着较长时间的合作。近年来,该买家销售出现下滑,今年年初出现货款逾期的现象。

  今年3月,该买家因资不抵债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直接导致海宁四家企业的应收账款成为坏账。为了及时补充企业资金,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在确认了买家破产的事实后,迅速对企业进行赔付。

  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退,出口依然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今年前6个月,嘉兴地区共收到企业报损案件76件,金额已经超过2000万美元。其中,海宁案件可损超1000万美元,占整个嘉兴案件金额的一半。“从这些案例我们可以看出,许多曾经令出口企业放心的大买家、老买家都不再是‘保险柜’,与其交易的风险同样需要引起出口企业的关注。”该负责人提醒说。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在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促进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和具有比较优势产品出口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以海宁为例,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已支持企业出口3.84亿美元,超过20%的产品出口得到了出口信用保险提供的风险保障;支持企业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融资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有效帮助了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规避汇率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朱 卉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