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和其他增长敏感型货币走高

时间: 2011-07-20 05:28:04 来源: 理财18  网友评论 0
  • 周二欧元和其他增长敏感型货币走高,受风险偏好改善提振,不过欧元区债务危机任何最新消息都极易影响到欧元走势。美元同样较为脆弱,因为在8月2日最后期限到来前,有关美国债务上限的磋商仍在进行中,而美国违约的可能性引发的担忧也持续不退。

  周二欧元和其他增长敏感型货币走高,受风险偏好改善提振,不过欧元区债务危机任何最新消息都极易影响到欧元走势。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美元涨0.6%左右,至1.4191美元,高于周一尾盘的1.4115美元。欧元兑瑞士法郎涨1%左右,兑日圆同样走高。

  据报导,瑞士各银行计划将总额不超过100亿欧元的资金转移至德国税务部门,这是两国政府就瑞士银行帐户避税问题所达成协议的一部分。该消息给欧元带来提振。分析师们称,西班牙国债拍卖的不错结果和股市反弹也给欧元带来支撑。

  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增幅大于预期,触及五个月来最高水平,推动风险偏好进一步升温。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圆和瑞士法郎均走高。

  然而,投资者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和危机蔓延的可能性紧张不安。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欧元区持续不消的债务危机不会因为某个“绝妙”的解决方案而终结,这也包括周四欧元区峰会上可能达成的任何协议。欧元兑瑞士法郎应声从盘中高位回落。欧元兑美元也回吐了部分涨幅。

  美元同样较为脆弱,因为在8月2日最后期限到来前,有关美国债务上限的磋商仍在进行中,而美国违约的可能性引发的担忧也持续不退。

  美元兑高风险、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周二下跌。新西兰元兑美元触及30年新高0.8558美元。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二将利率维持在1.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加元兑美元周二触及11周高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18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