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4种童鞋不合标准被质检总局通报

时间: 2011-07-25 10:59:44 来源: 鞋包世界  网友评论 0
  • 童鞋不耐磨, 童车不制动, 玩具上有锐利尖端, 还缺少安全警示标注…… 近日,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通报了童鞋、童车、玩具3 类儿童用品质量抽查结果, 显示在抽查的432 种产品中, 共有56 种不符合标准规定。

  文|本刊记者高启鹏

  童鞋不耐磨, 童车不制动, 玩具上有锐利尖端, 还缺少安全警示标注…… 近日,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通报了童鞋、童车、玩具3 类儿童用品质量抽查结果, 显示在抽查的432 种产品中, 共有56 种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不合格童车就占了22种。

  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110 家企业生产的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等110 种童车产品。抽查发现, 有22 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占不合格童车的20% , 不符合项目涉及锐利边缘、闸把尺寸、制动装置、机械强度、冲击强度等。

  相关人士表示, 小朋友因年龄小, 本来把控童车的能力就弱, 如果童车本身质量再出问题, 无疑会给小朋友增加危险系数。

  在童鞋抽查中,质检总局共抽查了80家企业生产的儿童皮鞋、皮凉鞋、旅游鞋等8 0种产品,显示有14种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项目涉及游离甲醛、外观质量/感官质量、耐磨性能、外底硬度、鞋帮带拉出强度等。记者看到,不合格产品主要来自上海和浙江,像“欢乐猫”童鞋等,都是在耐磨性能上失分。还有一款标称温岭市布谷鸟鞋厂生产的皮鞋,竟查出游离甲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鞋包世界 作者:高启鹏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