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WTO裁定欧盟紧固件反倾销违规

时间: 2011-07-18 17:56:30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世贸组织(WTO)近日裁定欧盟对我紧固件反倾销措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6日发表谈话指出,对此表示欢迎,此案中方胜诉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助于改善中国企业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市场竞争环境,也将增强世贸成员对世贸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

  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欧盟的第一案获得胜诉。

  针对世贸组织(WTO)近日裁定欧盟对我紧固件反倾销措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6日发表谈话指出,对此表示欢迎,此案中方胜诉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助于改善中国企业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市场竞争环境,也将增强世贸成员对世贸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

  7月15日,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发布中国起诉欧盟对华碳钢紧固件反倾销措施案的裁决报告,认定欧盟《反倾销基本条例》第9(5)条关于单独税率的法律规定违反世贸规则;同时,上诉机构推翻专家组的部分裁决,支持中方立场,裁定欧盟针对中国螺丝、螺母、螺栓等碳钢紧固件实施的反倾销措施,在国内产业认定、正常价值和出口价格的公平比较等方面也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

  条法司负责人表示,中方欢迎上诉机构的裁决。欧盟是世界上对中国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最多的世贸组织成员之一,其《反倾销基本条例》第9(5)条关于单独税率的法律规定长期使中国企业遭受不公平待遇。

  “此案中方胜诉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助于改善中国企业在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市场竞争环境,也将增强世贸成员对世贸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这不仅是中国产业的胜利,也是世贸组织规则的胜利。”上述负责人指出。

  他还说,中方希望欧方尽快取消与世贸组织规则不符的立法和歧视性反倾销措施,公平对待中国出口企业,切实维护自由贸易和公平竞争。

  据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螺丝、螺母和螺栓等碳钢紧固件生产国,欧盟是这些产品的主要市场。

  2009年1月,欧盟决定对中国碳钢紧固件产品征收26.5%至85%的反倾销税。2009年7月31日,中国将欧盟有关立法及反倾销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此案成为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欧盟的第一案。2010年12月3日,世贸组织专家组发布裁决报告,支持中国在单独税率问题上的全部主张及紧固件反倾销措施方面的部分主张。2011年3月25日,欧方提出上诉。3月30日,中方就未获专家组支持的问题另行提出上诉。2011年7月15日,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发布裁决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秦菲菲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