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致力于现代物流管理 让物流服务更加卓越

时间: 2011-07-13 09:35:25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力达,股票代码:300240)于7月6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本次发行2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7亿股。其中综合物流  服务包括供应商库存管理(VMI)和配送中心(DC)等现代物流业务,基础物流服务包括货运代理、国内运输等传统物流业务。

  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力达,股票代码:300240)于7月6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本次发行2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7亿股。飞力达是专注于IT制造业一体化供应链管理的现代物流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分为综合物流服务和基础物流服务。其中综合物流

  服务包括供应商库存管理(VMI)和配送中心(DC)等现代物流业务,基础物流服务包括货运代理、国内运输等传统物流业务。

  作为专注于IT制造业一体化供应链管理的现代物流服务商,飞力达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独特的业务创新模式,主要体现在基础物流与综合物流协同发展的业务结构优势、以货物流为核心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优势等。

  业务结构优势

  公司以货运代理和进出口通关等基础物流服务起步,逐步开发拓展精品航线、快进快出、关务外包等延伸增值类服务,凭借坚实的基础物流服务平台,公司积极向综合物流服务领域发展,形成以IT制造业品牌商客户为核心的品牌商VMI、分销以及备品备件分拨中心管理模式,并逐步横向拓展形成了制造商VMI模式、供应商DC模式等综合物流服务产品。

  飞力达在基础物流服务平台和综合物流服务平台内部横向拓展的同时还致力于两大服务平台之间的整合与纵向延伸。目前公司将主要资源配置到提升核心竞争能力的综合物流服务上,在综合物流服务衍生出的基础物流服务中,公司自主承做的比例尚不到10%,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公司互相促进、融合发展的创新性业务发展模式充分体现了基础物流和综合物流两大服务体系协同效应,是公司提供IT制造业一体化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的坚实基础。

  一体化供应链管理优势

  以飞力达物流为代表的“以货物流为核心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模式”是目前国内成功实施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模式之一。

  由于客户货物库存管理由公司具体负责,公司将更容易介入与货物流转相关的整个供应链管理环节。公司依托先进的现代物流资讯体系,注重深入挖掘客户价值主张,整合各种产品与各项资源,研究设计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物流服务产品,以货物流为切入点,从被动满足客户要求到主动设计提供符合客户差异性需要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目前,除因资金瓶颈公司尚无法大规模拓展贸易执行业务外,公司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

  飞力达此次上市募投资金将主要投向昆山综合保税区物流园项目、昆山现代物流中心项目、现代物流运营网点拓展项目和物流智能化资讯项目。短期来看,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陆续建成,公司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业务量和主营业务收入进一步增加,利润总额得到较大幅度提高。长期而言,公司在昆山地区保税和非保税物流业务得以相互融合与促进,在昆山地区的领先优势得以巩固;进一步完善全国范围内物流市场的网点布局,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一体化、多区域的现代物流服务;物流资讯化建设将有效整合公司现有物流资源,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及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让物流服务更加卓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洪瑞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