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山东省上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逾900亿元

时间: 2011-07-15 09:52:45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了解到,2011年上半年,山东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进度明显加快,结算额大幅增长,已突破900亿元。上半年,山东省通过电汇发生的实收实付结算额达到540.2亿元,在总结算额中的占比为59.1%,是去年下半年的2.8倍,占同期全省涉外收支结算额的6.6%。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了解到,2011年上半年,山东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进度明显加快,结算额大幅增长,已突破900亿元。自试点以来截至6月末,全省已有32家银行的316家分支机构办理了跨境人民币结算,累计结算额达到1233.3亿元。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达到913.7亿元,相当于去年下半年结算额的2.9倍。其中二季度达到644.7亿元,较一季度增长139.6%;月均结算额突破200亿元,达到214.9亿元,接近一季度结算额的80%。

  与结算规模膨胀相伴随的是,跨境人民币业务越来越普遍和频繁地融入到全省涉外经济发展中,项目、流向的分布结构较为稳定。从项目看,上半年山东省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额691.4亿元,占总结算额的75.7%,是去年下半年的2.6倍,占同期进出口贸易额的9.7%。从资金流向看,上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支出724.6亿元,占总结算额的79.3%;跨境人民币结算收入189.1亿元,占总结算额的20.7%。

  上半年,山东省通过电汇发生的实收实付结算额达到540.2亿元,在总结算额中的占比为59.1%,是去年下半年的2.8倍,占同期全省涉外收支结算额的6.6%。

  从行别看,上半年山东省新增12家银行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从境外区域看,上半年新增22个国家和地区与山东发生跨境人民币收付,其中,香港发生结算额超过400亿元,居境外国家地区之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温跃 赵小亮 卜凡玫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