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保为新兴产业远洋“护航”

时间: 2011-07-18 11:39:42 来源: 无锡日报  网友评论 0
  • 创新整合银行、企业、信保三方资源,无锡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显成效。截至六月底,无锡市累计支持光伏等新能源产品出口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六成。而各相关单位共同建立的“无锡市贸银信合作电子商务平台”也正式启动。

  创新整合银行、企业、信保三方资源,无锡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显成效。从7月15日召开的全市贸银信合作会议上获悉,出口信保将有限的承保政策资源优先向新能源、新材料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上半年全市新兴产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产品中由出口信保“护航”的比例首度超过了一半,达58%。

  今年1至6月,无锡市进出口总额352.4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8%,进口、出口规模继续保持全省第二位。据测算,其中每4美元的一般贸易出口中,就有超过1美元是在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下实现,无锡这一超过28%的出口信用保险对一般贸易渗透率在全省位居第一,大大减轻了本埠企业出口风险。

  据介绍,自国际金融危机后,光伏等新兴产业对外贸易结算方式由原先的“带款提货”急转为“欠款提货”,企业资金压力陡增,不可预知风险加大。由此,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积极为企业做好境外买方的资信评估审查,并进行相应额度授信,有效化解风险,助推了无锡市重点战略产业开拓海外市场。截至六月底,无锡市累计支持光伏等新能源产品出口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六成。与此同时,支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04亿美元,增幅近三成。

  7月15日无锡市还出台了《关于加强贸银信合作,促进外贸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各相关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外贸融资服务。而各相关单位共同建立的“无锡市贸银信合作电子商务平台”也正式启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王珏敏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