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央行上调通胀预期

时间: 2011-07-18 10:29: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韩国央行7月15日表示,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韩国通胀上行的压力年内难以缓解,通胀率居高不下将严重抑制民众的消费需求,而国内消费市场疲软将拖累经济增速放缓。韩国央行将韩国今年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期值由3.9%上调至4.0%,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整体增长预期由4.5%下调至4.3%。

  韩国央行7月15日表示,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韩国通胀上行的压力年内难以缓解,通胀率居高不下将严重抑制民众的消费需求,而国内消费市场疲软将拖累经济增速放缓。韩国央行将韩国今年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期值由3.9%上调至4.0%,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整体增长预期由4.5%下调至4.3%。

  推荐阅读

  韩国央行同时将今年下半年CPI预期由此前的3.6%上调至3.8%;将今年整体核心CPI预期由此前的3.3%上调至3.5%。

  此外,韩国央行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韩国对外贸易出口创下历史最好成绩,连续17个月实现贸易顺差,全年贸易规模有望达到1.1万亿美元,但国内消费市场因商品价格过高导致需求不振,部分抵消了外贸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

  韩国央行称,截至目前,韩国CPI已连续六个月维持在4%以上的高位运行,今年上半年韩国央行已三次上调基准利率,但抑制通胀效果尚不明显。该行预计,明年原油进口价格平均每桶可达到105美元,与此前预期价格基本持平;但国内粮食等其他原材料价格会大幅上涨,涨幅将接近20%;鲜肉等食品受市场供求失衡影响,价格涨幅可能会更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