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检验检疫局7项科研过关

时间: 2011-07-18 11:56:3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创新性,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经过鉴定委员会委员的讨论,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创新性,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讯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承担的七项科研课题全部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鉴定,课题涉及食品检验、机电、管理、工业原料与鉴定共4个专业,其中两项课题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和领先水平,其他五个项目研究成果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通过鉴定的《亚临界水萃取-碳纳米管柱净化前处理技术在食品危害物通量化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在国内外首次系统地研究了亚临界水萃取-填料吸附前处理技术在食品危害物通量化分析中的应用;研究了碳纳米管的吸附条件和效果,并与C8、C18吸附填料进行了比较。研制了动态亚临界水萃取装置,建立了动态亚临界水萃取模式,实现了茯苓、鸡肉制品和胡萝卜中多种农兽药残留的动态亚临界水萃取和检测。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创新性,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分子印迹整体柱在动物源食品中喹诺酮类兽药残留检测中的研究与应用》采用原位聚合技术,在离子液体中以诺氟沙星为模板制备了用于喹诺酮类药物残留分析的分子印迹整体柱,对其技术性能进行了考察,并应用于动物源食品中喹诺酮类兽药残留检测。所建立的方法具有简便、快速等特点。经过鉴定委员会委员的讨论,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创新性,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王晶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