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字号”质检平台越来越多

时间: 2011-07-18 11:50:26 来源: 金山网  网友评论 0
  • 正在新区筹建的中低压配电设备质检中心,是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同意的,与扬中的中低压电器产品集聚群紧密相连。检验检疫车辆灯具检测实验室,现在跟德国TUV机构进行业务洽谈,其产品检测报告得到欧盟国家的认可指日可待。

  服务行业发展 促进企业创新

  “国字号”质检平台越来越多

  中国江苏网讯:前不久,省检验检疫车辆灯具检测实验室获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这是镇江市又一家新增的“国字号”质量检测平台,它与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眼镜产品质检中心、中低压配电设备质检中心,国家食药监局授权的“中国食品药品安全预警基地”等一起,成为我市“国字号”质检平台的新亮点。

  质检平台服务集聚产业,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丹阳的汽车灯具行业、眼镜企业,扬中中低压电器等产业集聚区具有国内“龙头”地位。以丹阳眼镜为例,位于集聚区的国家眼镜产品质检中心有世界一流的实验室。地域的贴近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目前每年四五千批次的检测量,大部分来自当地眼镜企业。据一家具有3亿销售额的企业老总介绍,其主打产品超韧镜片,在2008年时最终获得专利权,这与质检中心的实验室技术支撑是分不开的。就拿几百次实验来说,研制过程中不断地送检,也不断地得到有用的意见,常常是一天之内就能进行两次改进。

  正在新区筹建的中低压配电设备质检中心,是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同意的,与扬中的中低压电器产品集聚群紧密相连。它投资总规模4.5亿元,能给企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与保障。企业要得到国家级检测报告、某些配电设备新产品研发实验需求,再也不用千里迢迢到沈阳、西安等地实验室外排队。而位于丹阳的车辆灯具检测实验室是国检系统高等级标准,具备光学、电气安全、电磁兼容等检测能力。目前配置德国产的国际一流测试设备,有台湾产整套检测设备,建有满足国际标准要求的光学暗室和IEC/CISPR标准要求的电磁屏蔽室,促进了丹阳灯具企业做大做强。在国家中低压配电设备中心南侧,国家流量计型式评价实验室计划占地40亩,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的实验室,可对8类12种气体流量计开展型式评价。

  此外,“国字号”中心、实验室与世界交流不断扩大,很多检测报告已开始在全世界“通行”。目前有“国家眼镜产品质检中心”落款的检测报告,与56个国家有统一的标准,基本能够在各国通行。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接触交流中有国际标准化机构,也有欧洲、美国的相关机构,最迟要在明年与欧美达到互认级别。检验检疫车辆灯具检测实验室,现在跟德国TUV机构进行业务洽谈,其产品检测报告得到欧盟国家的认可指日可待。在新区的“中国食品药品安全预警基地”,也称为华健检验检测公司,建成后能提供食品、药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等出口检测,还能出具欧美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山网 作者:戴韵 石玉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