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纽交所上半年IPO融资额领跑全球

时间: 2011-07-07 10:48:1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其中,香港交易所以总融资规模为220亿美元和31个IPO,仅次于纽交所,位列2011上半年全球交易所IPO第二。投中CV Source统计显示,截至上半年,中国内地企业也给香港交易所贡献了29个IPO。

  港交所位列“榜眼”

  嵇晨

  2011年过半,在全球各家交易所交出的IPO成绩单上,纽约证券交易所领跑,紧追其后的是香港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Dealogic最新统计数据,截至7月6日,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今年以来共有46个IPO,融资总额超240亿美元,占全球IPO融资额的19.19%,而在去年同期,纽交所的IPO数量和融资规模仅排全球第五。

  美国依然是企业IPO首选

  不管美国本土经济恢复如何艰难,但良好的资本流动性和健全的监管体系,都使得美国依然是公司上市的热门首选。

  除了纽交所以明显优势在2011年上半年快速跃上全球交易所IPO第一,截至7月6日,纳斯达克交易所今年以来的IPO数量为37个,总融资金额达到55.36亿美元,从去年的全球排名第十一提升到第八。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始于去年的中国公司赴美IPO热潮在今年有所降温,但依然有不少企业青睐赴美上市。投中集团旗下数据库产品CV Source统计显示,2011年上半年共有包括人人、奇虎360、凤凰网、淘米、网秦等13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较去年22家中国企业在美上市的历史纪录,规模有所萎缩。

  纽交所重登全球交易所IPO融资头把交椅,也再次开启了市场对其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计划的关注。昨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对于和德意志交易所合并一事),预期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将在今天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轻松获得50%以上的支持选票。

  行业人士认为,一旦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和德意志交易所合并成功,全球将产生最大的股票和衍生品交易所航母,届时该交易所产生的IPO融资规模更将遥遥领先,对目前全球各大交易所的市场份额将产生深远影响。

  亚洲交易所表现突出

  与此同时,Dealogic统计数据还显示,在全球交易所中,亚洲力量正在崛起,上半年IPO总融资和数量前十席位中的“半壁江山”都被亚洲证券交易所拿下。

  其中,香港交易所以总融资规模为220亿美元和31个IPO,仅次于纽交所,位列2011上半年全球交易所IPO第二。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贸易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在5月的IPO给香港和伦敦市场贡献了高达100亿美元的融资体量,不仅是香港市场2011上半年最大的IPO,也堪称全球交易所中最大规模的IPO。

  投中CV Source统计显示,截至上半年,中国内地企业也给香港交易所贡献了29个IPO。

  此外,新加坡交易所以69.95亿美元融资规模和6个IPO,排全球第七。中国内地交易所的IPO表现也非常突出,中国内地的中小板、创业板及上证所主板的IPO融资规模全部挤入前十名。中小板以62个IPO,总融资92.2亿美元排列第四,创业板和上证所主板共揽得79个IPO和22个IPO,总融资规模分别达到76.23亿美元和74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嵇晨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