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国内首推创新型信用险

时间: 2011-07-06 10:38:46 来源: 泉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与中银保险联手合作,推出国内同业首创保险产品创新型信用险,为客户提供产品功能丰富的银保一站式金融服务。该款保险产品为供应链中企业提供应收款项金融服务,真正地解决了既有效缩短了供应链上游供应商应收款项账期,又不占用供应链核心企业授信额度的难题。

  中国银行与中银保险联手合作,推出国内同业首创保险产品创新型信用险,为客户提供产品功能丰富的银保一站式金融服务。创新型信用险是在供应链融资中,针对中国银行核心企业的应收款项,结合中国银行保理、“融信达”、“融易达”等产品向核心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而产生的新型银保产品。

  创新型信用险的

  推出背景

  供应链的上下游供应商通常为中小型企业,而在供应链中核心企业往往拥有较强的谈判和议价能力。因此,为提高自身收益,核心企业会尽量延长应付款项账期,造成其供应商资金长期被应收款项占用,导致供应商产生较强的资金需求,需要银行收购供应商的应收款项,以实现其进行资金回笼的目的。

  创新型信用险的

  设计理念

  为拓展客户融资渠道,缓解其授信额度不足的状态,中银保险与中国银行联手推出创新型信用保险项下“国内融保通”,该产品综合了中国银行旗下国内综合保理、融易达、融信达三种供应链融资产品的优点,其目标客户锁定为在中国银行有授信额度的优质核心客户的上游企业,由上游企业针对核心客户单一买家向中银保险投保创新型信用险。

  该款保险产品为供应链中企业提供应收款项金融服务,真正地解决了既有效缩短了供应链上游供应商应收款项账期,又不占用供应链核心企业授信额度的难题。

  有意人士可到中国银行泉州分行各服务网点索取更详尽的保险资料,也可致电中国银行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6995566。

  (中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