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7月6日汇市分析

时间: 2011-07-06 11:46:45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美元指数在近期三角形整理区间的下缘得到支撑,后市还存在进一步反弹的空间,运行目标在100日均线,75.2附近。如需转载,请与010-85650688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市场综述:

  欧元区债务问题在稍显沉寂几天之后,昨天晚上再次被提起,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葡萄牙长期公债平等下调至Ba2,理由是担忧葡萄牙将无法达到其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贷款协议中所设定的减赤和债务稳定目标。从实际危害性来看,该消息对葡萄牙获取贷款的影响并不大,因为目前葡萄牙正接受为期3年金额达780亿欧元的贷款,在2013年以前无需在市场上发行长期债券。但该消息对市场心理的影响仍很明显,令投资者想到希腊的问题。周一,标准普尔曾警告称将把法国提议的以新债换旧债的计划视为违约,若其他评级机构采取相同的行动,将导致希腊公债成为不合格的抵押品,对银行业造成冲击。

  美元指数在近期三角形整理区间的下缘得到支撑,后市还存在进一步反弹的空间,运行目标在100日均线,75.2附近。

  主要货币对:

  英镑: 收盘价1.6061 最高价1.6128 最低价1.5989

  昨天公布的英国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9,仅略高于预期的53.5,而上周五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差于预期,显示近期英国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的轨道中。从前期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来看,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们基本放弃了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部分委员支持推出进一步量化措施,整个政策基调偏向宽松,对英镑走势非常不利。本周四英国央行将举行新一期议息会议,指标利率必然维持不变,但会后声明将产生影响。图形上看,英镑在200日均线附近反复纠缠,尚未回到上涨趋势之中,后市重点关注1.5950一线的支撑情况,该处曾于第一季度和6月末阻止英镑的下跌,具有较强的技术意义,一旦跌穿,英镑可能开启中期下跌趋势。

  欧元: 收盘价1.4422 最高价1.4553 最低价1.4395

  在穆迪宣布调降葡萄牙评级的消息公布后,欧元出现快速回调,触碰1.44下方,在图形上看,欧元走势仍维持了完好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中期突破方向尚不明确,短期有继续下跌的空间,目前阻力在1.45附近,而下方支撑在1.42附近。本周关注的重点是稍候将公布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由于市场已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纳入汇价之中,因此在预期实现后,若总裁特里谢在会后的声明中没有对通胀较为强硬的表态,将容易引起汇率的回调。

  澳元: 收盘价1.0690 最高价1.0746 最低价1.0659

  昨天澳洲央行举行议息会议,会后声明基本与此前公布的观点如出一辙,认为目前国际经济环境充满挑战,澳洲的经济2011年的增长步伐可能不像最初设想的那样强劲,但若全球经济增长符合预期,澳洲整体经济成长仍可能符合或高于趋势水准。会议维持指标利率在4.7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消息基本已经反映在汇率之中。图形上看,澳元昨天在亚洲市场延续了前一日的下跌趋势,技术上的原因可能更多一些,因为此前曾经试探6月初的相对高点失败,引发部分投资者了结获利。作为高收益货币,澳元长期的吸引力还是继续存在的,后市澳元的走势中性偏强,欧元区危机的暂时缓和释放了风险情绪,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稳,有反弹空间。在经历震荡后,澳元最后选择向上突破1.08的可能性较大。在数据方面,本周稍后公布的澳大利亚6月就业数据较为重要,若数据较上次为好,将给予澳元一定提振,而月末公布的第二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则将成为左右未来央行决策的重要数据,建议重点关注。

  黄金: 收盘价1515.70 最高价1516.49 最低价1492.40

  由于穆迪调降葡萄牙评级,引发市场对避险资产的追捧,昨晚黄金和瑞郎均出现上涨。图形上看,金价最近一轮下跌在100日均线1480附近得到支撑,反弹也有技术上的原因。但由于年中黄金消费需求疲弱,金价要实现持续上涨走出趋势,还需基本面上的配合,比如欧元区债务问题引发的担忧进一步上升。目前金价在均线密集的1520附近遇阻,短期方向取决于突破情况,若顺利突破,则将进一步坚定市场信心,顺势向1550运行,若遇阻回落,后市跌穿1480的可能性将大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王辉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