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十大举措服务大运:深圳海关进入临战状态

时间: 2011-07-06 08:4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网友评论 0
  •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年轻的深圳湾海关开关4周年的日子。深圳湾海关出台十项措施服务大运会,在口岸现场设立大运会服务窗口,专门为大运会相关人运、行李物品及物资提供便利通关服务。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年轻的深圳湾海关开关4周年的日子。作为主要口岸,在大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深圳湾海关的大运会服务窗口、大运专用通道以及通关指挥中心均已全部就绪。深圳湾海关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深圳湾海关出台十项措施服务大运会,在口岸现场设立大运会服务窗口,专门为大运会相关人运、行李物品及物资提供便利通关服务。包括:在旅检、货运通关现场设立“大运专用通道”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分流,专用于大运相关车辆、人员及物资的通关;查验现场设立“大运专用查验台”,专用于大运物资、行李物品、器材等的检查查验;开通24小时“大运专用热线”提供电话咨询服务等。

  深圳湾海关关长王学理告诉记者,从开关初期业务寥寥到今日业务发展名列前茅,深圳湾海关在制度、业务管理、科技方面都进行了创新:率先启动“跨境快速通关”试点工作,将进出境通关放行速度从以前的5~10分钟变为5~10秒;自主研发客运车辆查验绩效评估系统,填补了深圳海关的空白;经过分层改造,通关能力由最初设计的5万人次/天上升至10万人次/天,通关效能大大提高;新建成的通关指挥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大型综合监控系统,也是深圳海关大运安保与通关服务前线指挥中心。截至6月30日,深圳湾海关监管进出境旅客突破6000万人次,监管进出境车辆879万辆次,累计征税125.6亿元,查获各类走私违规案件4892宗、案值5.33亿元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