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安康分行办理首笔供应链融资业务

时间: 2011-07-04 08:58:30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当前,供应链融资业务已成为商业银行在短期贷款领域竞争的焦点,各家商业银行正逐步加大该项业务的拓展力度,安康分行把握发展机遇,将供应链融资业务作为当前全行调整信贷结构、实现经营转型、拓展客户群体、扩大业务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强组织推动,加大营销力度,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近日,为陕西高速建设集团上游客户成功办理首笔紧密型供应链国内保理业务1800万元,实现了供应链融资业务重大突破,为该行融资业务从传统的单点融资逐步转变为多点链条融资发挥重要作用。加大供应链融资业务的组织推动。该项业务的成功办理,必将

  当前,供应链融资业务已成为商业银行在短期贷款领域竞争的焦点,各家商业银行正逐步加大该项业务的拓展力度,安康分行把握发展机遇,将供应链融资业务作为当前全行调整信贷结构、实现经营转型、拓展客户群体、扩大业务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强组织推动,加大营销力度,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近日,为陕西高速建设集团上游客户成功办理首笔紧密型供应链国内保理业务1800万元,实现了供应链融资业务重大突破,为该行融资业务从传统的单点融资逐步转变为多点链条融资发挥重要作用。

  一、加大供应链融资业务的组织推动。由主管行长担任组长,成立了供应链融资项目推进小组,公司部负责人及相关客户经理为成员,对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紧密型供应链融资进行调查和了解,多次登门拜访推介方案,摸清资金情况,制定营销方案,分工明晰,密切配合,将目标落实到人,确保该项融资取得突破。

  二、成立营销团队。陕西高速公路建设集团(以下简称“高速集团”)系我行重点营销的AAA级客户,也是总行确定的贸易融资核心企业之一,在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投资中有着重要地位,其在建的国家高速公路网十堰至天水联络线鄂陕界至安康高速公路项目是安康分行一致高度关注的项目,为此,专门组成营销团队对其上游建筑施工方、物资供应商及相应的工程建设、结算及资金支付情况进行了重点调查及营销,针对该项目已产生的未到期应收账款对其相应施工方、供应商办理国内保理业务制定具体融资方案。

  三、联动营销,分工协作。为切实做好该项业务,行领导专门召开信贷前中后台协调会,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省行批复精神,把该项业务作为拓展上下游客户,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的源头来抓,要求“以点带面、以点带线”,批量营销,找准营销工作的切入点,加强上下联动,齐抓共促,努力实现供应链融资业务的突破。该项业务的成功办理,必将为该行争取下一项目融资创造了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罗平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