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万家中小灯企有了新融资平台

时间: 2011-07-01 11:33:12 来源: 中山日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协议,湛江商业银行将作为中山古镇灯都有限公司在古镇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项目运营中的战略合作银行,为入驻灯都项目的企业和商家提供物流资金、仓单质押、货款清算、商贸信贷、税费缴纳、信用融资、投资银行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湛江商业银行将作为中山古镇灯都有限公司在古镇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项目运营中的战略合作银行,为入驻灯都项目的企业和商家提供物流资金、仓单质押、货款清算、商贸信贷、税费缴纳、信用融资、投资银行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山网讯 古镇镇政府下属的中山古镇灯都有限公司昨日与湛江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灯都项目)运营金融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进驻该项目的企业和商家,以及古镇上万家中小企业,将获得湛江商业银行提供的融资服务。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是古镇全力打造的产业升级平台。
  根据协议,湛江商业银行将作为中山古镇灯都有限公司在古镇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项目运营中的战略合作银行,为入驻灯都项目的企业和商家提供物流资金、仓单质押、货款清算、商贸信贷、税费缴纳、信用融资、投资银行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为什么选择与湛江商业银行合作?古镇镇长苏恩明表示,该银行是国内银行界的新锐力量,主要定位是服务于广大中小企业,而古镇有上万家的灯饰照明企业,迫切需要找到更合适的融资途径,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是体现优势互补、共创双赢、共同做大做强的共同目标。
  据湛江商业银行副行长廖文义介绍,该银行被评为“2010中国最具特色中小银行”,自实现跨区域经营以来,已先后设立了广州、深圳、重庆、长沙、佛山和东莞6家异地分行。其市场定位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服务‘三农’、服务贸易融资”。
  古镇的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50亩,总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总部商务区、研发设计区、品牌展贸区、产业服务区、中央主题区,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计划2012年上半年动工,建设周期为7年。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古镇灯饰照明产业升级的承载体,通过引入和提供产业升级所需要的平台和机构,形成企业总部基地、研发设计园、品牌展贸平台,推动古镇灯饰照明产业在国内传统产业中率先实现升级,成为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并在项目初步建成后实现国内A股IPO 上市的目标,成为国内传统产业升级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杜丹丹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