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前景广阔

时间: 2011-07-04 17:51: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外相松本刚明。习近平说,不久前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和海啸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外相松本刚明。这是松本就任外相后首次访问中国。

  习近平说,不久前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和海啸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作为友好近邻,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经历的痛苦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向日方提供了积极援助,体现了两国人民互帮互助、同舟共济的精神,相信日本人民通过不懈努力一定能克服困难,重建家园,推动日本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

  习近平说,中日间有着长达两千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两国民间友好根基深厚。目前两国已互为主要经贸伙伴,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合作空间不断扩大。两国在维护和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肩负重要责任,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日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前景广阔。

  松本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他表示,日本特大地震和海啸灾害发生后,胡锦涛主席亲赴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吊唁,温家宝总理访日期间,专程前往重灾区看望灾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对日方给予的亲切慰问和帮助使日本人民深受鼓舞。日方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包括灾后重建合作,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应中国外长杨洁篪邀请,松本刚明于3日至4日访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