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台湾即将开放人民币业务

时间: 2011-07-04 17:00:33 来源: 中国经营网  网友评论 0
  • 人民币国际化在两岸三地又取得突破,而且还是市场力量的推动。据悉,未来大陆台商,将可直接向台湾的银行业存、借人民币资金;台湾银行不必赴大陆设立分行,也可以承作人民币业务。

  人民币国际化在两岸三地又取得突破,而且还是市场力量的推动。根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6月30日,台湾当局核定开放银行业的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海外分行,可办理人民币业务,台湾金管会下周就会公布实施。据悉,未来大陆台商,将可直接向台湾的银行业存、借人民币资金;台湾银行不必赴大陆设立分行,也可以承作人民币业务。

  有官员指出,台湾金管会将在收到台湾当局的正式公文后发布新规定,届时银行便可申请OBU、海外分行办理人民币业务。而目前只有外国银行可做两岸三地业务,造成台资银行流失不少台商客户。

  银行业者认为,目前透过OBU的两岸厂商贸易往来,都是使用美元结算,但现在美元走贬,人民币是强势货币,如果能直接采用人民币,不但可以避开厂商的汇率风险,也增加贸易便利性。开放人民币业务后,台湾地区银行可利用OBU与海外分行,争取大陆台商的生意。除台商外,大陆企业与人民也可到台资银行的OBU、海外分行开设人民币账户,办理存款、汇款。不过,目前OBU办理人民币放款,对象仍不包括大陆企业与人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安邦咨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