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时间: 2011-06-29 11:27:26 来源: 云南网  网友评论 0
  • 恒丰银行按照云南省建设区域性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的要求,紧紧抓住云南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启动的机遇,加快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云南省重点支持的“走出去”项目为依托,发挥金融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引领性,引导省内企业参与东南亚和南亚的基础设施建设与资源开发建设。

  云南网讯(记者 方民) 恒丰银行按照云南省建设区域性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的要求,紧紧抓住云南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启动的机遇,加快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充分利用好恒丰银行第二大股东新加坡大华银行的业务优势和关系网络,尽快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外参加银行签订人民币代理结算协议,不断开拓资金清算渠道,提高结算效率。以云南省重点支持的“走出去”项目为依托,发挥金融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引领性,引导省内企业参与东南亚和南亚的基础设施建设与资源开发建设。

  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服务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自成立之初就把发展中小企业业务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发展的战略重点,始终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实现银企共同发展。通过对中小企业授信审批流程的优化,提高审批效率;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携手通、保易通、全程通、权质通、外贸通、创业通、退税通等多项产品;不断推进担保方式的创新。在产品配套、服务保障、流程设计等方面做了一些积极有效的探索。自开业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94.8亿元,其中95%以上投向了中小企业。涉及批发与零售业、经营性物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采矿业等多个行业。

  创新金融产品、拓展融资渠道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分行结合云南省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区域特点,不断丰富授信产品和投资银行业务品种。分行积极向总行争取到政策,将矿采选、有色金属行业列为云南区域支持的差别化行业。致力帮助云南本地符合条件的企业实体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集合票据以及超短期融资券等债务融资工具,提高其融资效率;持续推进产业基金项目的运作,争取在金融服务中有新的突破。通过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扩大资金来源支持云南经济发展。

  围绕支持和服务“桥头堡”建设,为“桥头堡”建设搭建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把云南省建成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是新的历史时期国家对云南发展所做的战略定位,是云南省加快发展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将秉承“恒久发展、丰裕社会”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支持和服务“桥头堡”建设,不断加大对云南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拓展新兴业务,开发金融产品,提高服务水平,为“桥头堡”建设搭建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为区域性经济合作提供多渠道、综合性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网 作者:方民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