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力推进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

时间: 2011-07-04 10:12: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联合民生银行、信用评级机构共同推出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服务”,已开始在北京进行试点,短时间内已使多家企业获得了银行贷款。对于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陈崇钰表示,从2010年年底协会企管中心就已经开始和民生银行、信用评级机构共同推动此项评级服务工作的进行。

\

“品牌企业经销商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推进大会”现场

  编者按: 6月30日,为了总结前一段的信用评级服务推进工作,更好的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商贸零售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召集了在京的部分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及其下属的经销商,与银行、信用评级机构一起,在协会所在地新华大厦召开了“品牌企业经销商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推进大会”。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联合民生银行、信用评级机构共同推出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服务”,已开始在北京进行试点,短时间内已使多家企业获得了银行贷款。

  6月30日,为了总结前一段的服务推进工作,更好的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商贸零售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协会企管中心召集了在京的部分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及其下属的经销商,与银行、信用评级机构一起,在协会所在地新华大厦召开了“品牌企业经销商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推进大会”,总结经验,交流看法以期共同将此项工作推广至全国,使各行业的中小企业受惠。

\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运营中心主任陈崇钰发言)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运营中心主任陈崇钰首先发言,他表示,近一个时期以来,长三角、珠三角有一大批中小企业停产或半停产,非常类似08年金融危机的情形。如果信贷环境没有改变,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要比08年更为严峻。近期李子彬会长给温家宝总理写信。向总理反映了中小企业目前所碰到的困难,总理已经将李子彬会长的信件批转给了王岐山副总理、张德江副总理和国务院相关部委,各部委正在进行研究,全国中小企业工作会议期间将会有相关扶持文件出台;在十月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节上,协会将邀请各部委以及各地方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进行研讨。

  陈崇钰还表示,中国的中小企业融资的途径74%是来自于银行,所以协会一直在和合作伙伴探讨,如何和银行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一起在中小企业金融创新上有所突破。2010年年底李子彬会长和民生银行董文标董事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推动品牌企业经销商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就是要将此项协议落到实处。

  对于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陈崇钰表示,从2010年年底协会企管中心就已经开始和民生银行、信用评级机构共同推动此项评级服务工作的进行。协会向各品牌企业发文,希望各品牌企业对我们此项工作进行支持,各品牌企业对此反应强烈;协会已经获得了国资委、商务部、工信部的信用评级资质,为了配合国务院对于中小企业评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其后我们会形成一个推动这项服务工作的工作小组,专门的推进这项工作的进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