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监会放行 “平深恋”收官

时间: 2011-06-30 11:08:41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中国平安、深发展双双发布公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历时两年的“平深恋”终于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申银万国研究表明,中国平安控股深发展有利于中国平安发展银行业务,实现其银行业务和利润占比达1/3的目标,同时也有利于银保业务发展。

\

深发展成中国平安唯一控股银行 平安银行成深发展子公司

  昨日中国平安、深发展双双发布公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历时两年的“平深恋”终于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根据中国平安、深发展昨日发布的公告,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26.84亿股,占比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的唯一控股子公司;同时,深发展将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公告显示,中国平安因本次资产重组方案而导致对深发展的要约收购义务被核准豁免。

  总资产超过1万亿元

  最新公布的平安银行2011年一季报显示,2011年1~3月,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6.4%;总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2744.95亿元,较年初增长7.3%。

  目前,深发展对中国平安的利润贡献已开始显现,2010年以及2011年一季度,作为联营企业,深发展分别为平安财报贡献了11.45亿元和4.64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资产重组获批对推动平安集团“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的均衡发展,银行和保险的合作将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两家银行合并后的总资产超过1万亿元,营业网点369家。

  申银万国研究表明,中国平安控股深发展有利于中国平安发展银行业务,实现其银行业务和利润占比达1/3的目标,同时也有利于银保业务发展。

  整合进入实质性阶段

  深发展方面表示,为了帮助未来“两行整合”工作,目前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已经开始了相关的规划与准备。但未来一段时期内,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将暂时各自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客户和相关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中国平安相关人士表示,平安集团成为控股股东后,可以为深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本支持。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曾公开表示,“中国平安所募集到的资金,将会优先考虑对深发展进行注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