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央行暗示下周加息 欧元连涨四天

时间: 2011-07-01 14:55:5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欧洲的主权债务乱局,并没有妨碍欧洲央行一季度加一次息的紧缩步伐。近期的调查显示,随着更多证据指向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开始认为,欧洲央行今明两年的加息步伐可能较预期有所收敛。

  欧洲的主权债务乱局,并没有妨碍欧洲央行一季度加一次息的紧缩步伐。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6月30日表示,当局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这已是特里谢本周第二次做此表态。业界认为,欧洲央行在下周四的例会上将再次加息。

  受到央行加息预期以及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案等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30日早盘继续上涨,延续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势头。业内认为,由于更多迹象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央行未来的紧缩步伐可能稍有放缓。

  下周四或加息25个基点

  特里谢6月30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当局当前对于通胀保持“高度警惕”。特里谢对欧洲议员们说,当前的货币政策依然宽松,物价风险偏于上行。根据以往经验,欧洲央行在即将加息前,通常都会发出“高度警惕”的提示。

  “决策者有坚定的决心确保通胀预期符合我们对价格稳定的定义。”特里谢说。他表示,近期的数据确认欧元区经济势头稳健,未来数月的通胀率可能明显高于2%,中期内通胀仍存在上行风险,当局已准备好及时有力地应对通胀。

  这已是特里谢本周第二次对加息发出如此强烈的暗示。6月28日,特里谢在阿姆斯特丹与亚太地区央行行长举行一场研讨会后表示,决策者已处在“高度警惕”状态,暗示央行有意在下周加息。

  多数人士都认为,在4月份重启了加息后,欧洲央行已进入了新一轮的紧缩周期。4月份,欧洲央行启动了近三年来的首次加息,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

  未来紧缩步伐或放缓

  从数据来看,欧洲央行对通胀保持警惕也在情理之中。30日出台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7%,与前一月持平。自去年12月以来,欧元区的通胀率一直高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上限。

  不过,近期的调查显示,随着更多证据指向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开始认为,欧洲央行今明两年的加息步伐可能较预期有所收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