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湖北分行发放首笔供应链网络融资

时间: 2011-06-24 16:34:57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日,记者从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获悉,该部新洲支行成功为武汉市新洲区一小型企业发放湖北省首笔供应链电子应收账款网络融资,从而为该市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开辟了一条更加方便快捷的通道。

  今日,记者从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获悉,该部新洲支行成功为武汉市新洲区一小型企业发放湖北省首笔供应链电子应收账款网络融资,从而为该市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开辟了一条更加方便快捷的通道。

  据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供应链电子应收账款网络融资是指银行基于对供应链运作方式的理解和把握,建立在真实贸易背景的基础之上的创新型融资模式。

  与以往直接向单一企业提供融资不同的是,供应链电子应收账款网络融资将供应链中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具有较强的上下游辐射能力、可靠支付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为核心企业,以其上下游小企业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为依托,向其提供融资,不需要另外提供质押、抵押和担保,这对于缺乏抵押担保品又急需资金的小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此外,该融资模式全程可通过网络办理,实现了企业融资申请发起、银行审批、提款、核心企业确认和支付应付账款及自动扣款等多项融资业务的全流程网络办理,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

  延伸贸易融资链条,从原材料到终端消费的整个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均是供应链金融的目标。工行有关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以及社会分工合作模式的演进,实体经济的竞争已由企业单体竞争模式升级到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竞争模式。自从该行推出供应链电子应收账款网络融资以来,已有多家企业向该行咨询并提出办理申请,可以预计,供应链金融在武汉市必将有更大广度和深度的发展。

  对于工行此举,有业界人士分析,在当前国家信贷政策整体收紧的市场背景下,小企业融资难将更加突出,而工商银行供应链网络融资的推出,创新了小企业融资模式,为原本缺少信用资源的中小企业找到了新的信用平台,有效加速了资金周转和使用效率,将大大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王媛 高鹏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