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产品供应链融资“试水”新农村

时间: 2011-06-17 11:15:20 来源: 哈尔滨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后,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凭借与大型商超建立起的稳定的供销关系及良好的信誉,即可以无需担保抵押从银行获得融资。据了解,农业产业链是指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过程中的一系列价值活动和环节,这些价值活动包括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业生产过程、农产品销售、储运、加工等环节。

  哈尔滨日报讯(记者 刘述波)今后,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凭借与大型商超建立起的稳定的供销关系及良好的信誉,即可以无需担保抵押从银行获得融资。6月16日,记者从本届哈洽会举行的黑龙江省农村金融创新产品推介暨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对接会上获悉,一种专门为“三农”开发设计的农业供应链贷款,已开始在省内农村展开试点。

  据了解,农业产业链是指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过程中的一系列价值活动和环节,这些价值活动包括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业生产过程、农产品销售、储运、加工等环节。参与这些活动的主体包括生产资料供应者、农业生产者、农产品收购者、储运者、加工者等。产业链上各个参与者的融资过程也是资金流入价值链各个环节的过程,即供应链融资。

  据哈尔滨银行农村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供应链金融产品不同于传统的银行融资产品,其创新亮点是抓住大型优质企业稳定的供应链,围绕供应链上下游经营规范、资信良好、有稳定销售渠道和回款资金来源的企业进行产品设计,借助大型核心企业对中小供应商的深入了解,选择资质良好的上下游企业作为银行的融资对象,既突破商业银行传统的评级授信要求,也无需另行提供抵押质押担保,即可解决农户及农企融资难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述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