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成都银行全力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时间: 2011-06-27 11:01:40 来源: 焦点房地产  网友评论 0
  • 成都银行在我市率先引入全国性专业监管公司开展动产质押现场监管授信业务  在银根紧缩的当下,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再一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全行120亿的总体信贷规模,就划给了小企业40亿,足见成都银行对中小企业的重视。

  成都银行在我市率先引入全国性专业监管公司开展动产质押现场监管授信业务

  在银根紧缩的当下,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再一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工信部日前发布的“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春季报告”指出,从今年头4个月情况看,我国资金环境总体偏紧,中小企业融资难更加突出。央行货币政策在有效抑制流动性过剩的同时,也加大了企业资金压力,小企业获取银行贷款难度加大。今年央行两次加息推动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上升,目前,中小企业获取银行贷款的综合成本上升幅度至少在13%以上,远远高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如何绕过横亘在中小企业面前的“融资难”大山,是中小企业头疼的问题,也是银行在进行金融创新中考虑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日前从成都银行获悉,该行今年不仅专门单列高达40亿元的信贷规模用于小企业信贷投放,还率先引进全国性专业监管公司开展动产质押现场监管授信业务。企业的动产不需要挪动地方也能质押给银行获得融资,节约了移库监管的成本,而且可以更改质押物,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

  挂钩绩效考核

  40亿元贷款为小企业止渴

  作为成都人自己的银行,成都银行自2009年成立中小企业部以来,就一直将服务中小企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银根紧缩,但是成都银行对于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有增无减。记者获得的一份《成都银行2011年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指引》中提到,为鼓励各分支行加大对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今年单列信贷规模40亿元,专门用于小企业信贷投放,同时要求小企业贷款每季增速不得低于当季全部对公贷款增速。此外,该指引还要求,小企业信贷业务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将小企业贷款任务完成情况挂钩各分支行行长的绩效考核,让服务中小企业不再成为一句口号。

  “今年全行120亿的总体信贷规模,就划给了小企业40亿,足见成都银行对中小企业的重视。”成都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张健介绍,一季度末,成都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8%,较去年同期增长13.4%。成都银行推出的“财富金翼”金融服务,针对中小企业提供存贷款、结算、网银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而且倡导从小扶持的理念,寻找有发展潜力的小型微型企业进行培育。“所以银行重点关注信贷敞口在500万元以下的企业。”张健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焦点房地产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