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豫企“出海” 建行“护航”

时间: 2011-06-24 16:19:03 来源: 大河报  网友评论 0
  • 为拓宽“走出去”企业的融资渠道,提高融资便利程度,建行河南省分行依据企业需求,推出了一系列贸易融资产品套餐,如融信通、融货通、融税通、融链通、融账通等。建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负责人说,建行依靠综合优势和良好声誉,以及遍布海外的金融服务网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

□记者 王春利 通讯员 于晓洋 文图

  核心提示

  随着河南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豫企“走出去”步伐日益提速,一些新困扰也随之产生:如何利用现代金融工具打开新市场?如何让海外机构获得资金支持……面对新形势,建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依托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专业的贸易融资服务,为河南企业“出海”量身定制了一系列金融解决方案,为豫企出海保驾护航。

  创新赢得市场

  随着更多豫企纷纷“走出去”,建行河南省分行的产品和服务创新也在全面推进。建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建行支持企业进出口的融资产品众多,如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贷款、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应收款买断、出口保理等,基本能满足企业从签订合同到销售回款整个生产周期的资金需求。

  为拓宽“走出去”企业的融资渠道,提高融资便利程度,建行河南省分行依据企业需求,推出了一系列贸易融资产品套餐,如融信通、融货通、融税通、融链通、融账通等。目前,这些品牌的效应已逐步显现。

  据介绍,建行河南省分行通过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建立业务联动机制,共同向企业推出了相关贸易融资、政策性保险及“融信通”等产品。省内某出口企业经营非常谨慎,出口业务主要选择风险较低的欧美地区,且对新客户只采取信用证结算方式。这种方式虽然风险小,但费用较高,且限制了业务扩张速度。去年,这家企业使用了建行“融信通”产品,由建行提供融资,中国信保分担收款风险,企业产品出口很快扩展到拉美和非洲等,境外客户数量迅速增长,当年出口量便翻了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春利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