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汽车出口走在路上

时间: 2011-06-22 11:09: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江苏出口汽车主要输往不发达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多数输入国没有相关的技术要求,主要是按照我国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进行生产和检验。澳大利亚 自2010年起,新车型必须达到欧Ⅴ排放标准,发动机排放升级,将关联噪声等认证项目的检测,使企业增加了出口成本。

\

 

江南汽车出口阿尔及利亚主打车型

 

  江苏,自古便是富饶之地、鱼米之乡。公元1667年因清代江南省(明代南直隶)东西分置而建省,取区域南部两个府即江宁府(今南京市)之“江”和苏州府之“苏”字合成省名。如今,在这片仅占全国1%的土地上,创造着约占全国十分之一的GDP总量。

  汽车产业是江苏众多外向型产业中的一个,目前已建立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集聚了中外许多汽车巨擘,相关的零部件配套企业也有几百家之众,汽车及其配套企业已经形成了庞大的“产学研”体系,有力推动了江苏汽车的出口。2010年以来,江苏共出口汽车12482辆,货值3.2亿美元。

  目前,江苏省内出口汽车生产企业有31家,其中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已获得出口免验证书。江苏汽车出口的主要品种为大、中型客车及其成套散件、轻卡整车及成套散件、越野车、货车、特种车辆等,产品远销俄罗斯、中亚、非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江苏检验检疫局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政策,积极扶优扶强和支持国产知名品牌汽车出口。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严格按照检验规程实施检验,帮助出口汽车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检验通关速度,及时提供国外政府部门对汽车产品的准入制度和监管要求、国外市场和消费者反馈的信息,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扭转了出口的滑坡。

  出口汽车企业所出口的汽车均符合国家公告的规范性要求。江苏局对汽车产品检验较重视,检验人员全部经过全省系统统一的上岗培训,具备汽车检验专业资质。2010年10月全省汽车检验在岗人员又全部进行了在岗持续培训。目前出口检验的主要依据为SN/T 1688.4-2006 《进出口机动车辆检验规程汽车产品》、SN/T 1991-2007 《进出口机动车辆检验规程 四轮全地形车》、GB7258-2004《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标准。所有出口汽车在进口国的使用情况良好,没有出现索赔和退货现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