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目标将贸易融资业务营收翻倍

时间: 2011-06-17 09:18:55 来源: 财讯网  网友评论 0
  • 汇丰控股目标在未来几年内利用新兴市场贸易的快速增长,将其贸易融资业务营收翻倍至50亿美元。综合媒体6月13日报道,汇丰控股目标在未来几年内将其贸易融资营收翻倍至50亿美元,因其试图利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的贸易膨胀。

  [世华财讯]汇丰控股目标在未来几年内利用新兴市场贸易的快速增长,将其贸易融资业务营收翻倍至50亿美元。

  综合媒体6月13日报道,汇丰控股目标在未来几年内将其贸易融资营收翻倍至50亿美元,因其试图利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的贸易膨胀。

  汇丰商业银行全球主管Alan Keir称,“我们已经公开表示,我们目标在可预见的未来将贸易金融营收翻倍。这不是一个无形的数字,因为我们目前营收达25亿美元。”他并没有给予营收增长的预计时间表。

  商业银行业务营收通常占据汇丰控股总营收的约1/3。Keir称,2011年汇丰2/3的商业银行营收来自于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如中国、南美,这些市场仍将是汇丰关注重点。

  汇丰5月份表示,尽管工资上涨而且原材料价格上涨,进出口商对于未来六个月的贸易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归因于新兴市场贸易扩大。

  Keir称,中国试图将人民币用于国际交易结算,而这为汇丰提供了获得更多客户的机会。汇丰调查显示,人民币2011年或将成为三种最常应用贸易结算货币之一,另外两种货币是美元和欧元。汇丰预计至2015年,一多半的中国贸易,或规模约2万亿美元的贸易将以人民币结算。

  汇丰中国商业银行业务主管称,该行4月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金额较3月增长44%。他称,尽管数额仍然很小,此增长暗示人们在国际贸易中更倾向于人民币结算,以避免外汇波动并削减成本。

  (杜慧琴 编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