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银行屡屡食言再融资

时间: 2011-06-16 11:09:29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除上面提到的建设银行外,中行、民生、兴业、浦发都在承诺短期不融资之后不久即以增发、次级债等方式筹资以充实附属资本。农行在2010年6月发行500亿元次级债后也强调未来两年“不再进行股本融资”,即仍不排除以次级债方式融资的可能。

\

  今年3月,在建设银行2010年度业绩报告会上,行长张建国的“建行今年肯定不会再融资”言犹在耳,仅仅事隔3月,建设银行6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发行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用于充实公司资本。

  这已经不是上市银行第一次出尔反尔,近2年来,由于央行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提高,多家银行违背了若干年内不再融资的承诺,推出了再融资计划。

  除上面提到的建设银行外,中行、民生、兴业、浦发都在承诺短期不融资之后不久即以增发、次级债等方式筹资以充实附属资本。

  由于这种食言行为屡屡被投资者和原有股东诟病,银行对于再融资的措辞也越来越谨慎。中国银行今年3月称:2012年底以前中行不会实施股本融资计划,而次级债是属于非股权融资的。5月份中行即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20亿元的人民币固息次级债。

  农行在2010年6月发行500亿元次级债后也强调未来两年“不再进行股本融资”,即仍不排除以次级债方式融资的可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