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创历史高位

时间: 2011-06-14 17:46:2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之后,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21.5%的高位。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今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一直保持着“一月一调”的提升节奏。在过去五个月里,央行先后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自去年以来央行更是先后十二次上调准备金率。

  此次上调之后,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21.5%的高位。

  据估算,此次上调后,可一次性冻结银行资金3700多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进一步回笼市场的流动性,控制物价上涨的货币因素,缓解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

  “5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达到5.5%,创下近三年来新高,物价走升的背后是由于前期超常规的货币信贷投放,因此通过准备金率的继续上调,可回笼银行体系的流动性,从而更好地控制住物价上涨的货币因素。”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宇、王培伟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