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首条至格鲁吉亚航线开通

时间: 2011-06-13 13:30:23 来源: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网站  网友评论 0
  • 6月9日13点48分,南航CZ6039次航班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这是我国第一条至格鲁吉亚航线。在乌鲁木齐举行的首航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对开通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表示热烈祝贺。

  6月9日13点48分,南航CZ6039次航班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这是我国第一条至格鲁吉亚航线。航线全程3628公里,飞越4个国家,总航程5小时40分钟,于北京时间19:00,当地时间15:00抵达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

  在乌鲁木齐举行的首航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对开通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新疆作为中国通向亚欧地区的桥头堡,与格鲁吉亚卡赫梯地区建立了友好省区关系,在发展中格双边经贸关系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南航持续加强对新疆民航的投入,进一步加强服务、完善航线网络,为自治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表示,乌鲁木齐─第比利斯国际航线的开通,使新疆乌鲁木齐成为中国与格鲁吉亚实现通航的第一个城市,为今年乌鲁木齐举办中国第一届亚欧博览会架设了便捷的空中桥梁,也翻开了乌鲁木齐西部门户枢纽建设的新篇章。她希望,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能够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忠华表示,乌鲁木齐机场是国家确定的西部门户枢纽机场,南航等航空公司一直以来将乌鲁木齐机场作为重要的战略支点,深入推进枢纽建设,在航线网络、流程优化、运力配备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乌鲁木齐机场的中转效能明显提高。他希望南航股份新疆公司以此航线的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新疆航空市场的投入,不断提高运行服务品质,从而更好的回馈新疆各族人民群众。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表示,南航利用新疆飞往中西亚乃至欧洲等地的空中优势,推出了“独辟西径”国际航线拓展计划,今后将继续加大西部国际航线的开辟力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