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上升1.19%

时间: 2011-06-17 11:46: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际清算银行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8.26,环比上升1.19%,扭转了此前连续两个月下滑的态势。6月8日以来,美元指数出现持续反弹,未来美元走势将成为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关键因素。

  国际清算银行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8.26,环比上升1.19%,扭转了此前连续两个月下滑的态势。

  5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1.89,微升0.14%。2010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3.6%。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1.71%,同期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下滑1.39%。

  6月8日以来,美元指数出现持续反弹,未来美元走势将成为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关键因素。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美元反弹可能不会持续,因为美国可能推出“QE3隐含版”。面对失业率的再度反弹,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恶化,美联储其实已无太多的选择。

  此前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面临庞大的债务问题,决定了美联储不会实质性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美元不可能长期走强。由于美国债务融资缺口难以解决,6月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后,美联储可能又会推出变种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任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晓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