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游资热钱维稳挽人气

时间: 2011-06-14 09:00:57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A股市场低开后一度探底,午市后重心有所回升,上证指数再度走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K线。可适量关注一些业绩或基本面有着改善预期的品种,比如说产品价格上涨的化工股、稀土等资源股以及航天军工股等。

  昨日,A股市场低开后一度探底,午市后重心有所回升,上证指数再度走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K线。

  下影线意在打桩?从技术角度来说,每一根下影线,都意味着多头在努力抗击空头走势。也就是说,下影线其实表明大盘的下档拥有强有力的支撑,每一根下影线都是多头在夯实反弹基础。

  不过,就当前盘面来看,似乎下影线有了新的含义。一方面是因为制造下影线的过程,A股市场的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昨日沪市的量能已经萎缩至700余亿元,说明了当前保险资金、基金、社保资金以及阳光私募等市场的主力机构依然保持着袖手旁观。由此可见,下影线主要是存量资金所为,并不代表是新增资金反复拉锯进行建仓。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市场壮大到一定程度后,大而难死。毕竟当前A股市场的银行股、煤炭股、保险股等大市值品种的静态估值的确比较低廉。在此背景下,市场也缺乏迅速向下破位的做空能量。在此影响下,每一次的下跌,均会引来部分游资热钱逢低抄底的短线买盘的涌入,从而使得大盘出现回升的态势。

  更何况,当前市场还进入到一个较为敏感的维稳时间窗口。不仅仅是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易出的敏感时间窗口,需要护盘资金为之营造相对稳定的氛围。而且当前的社会环境,也需要股市的稳定。在此心理暗示下,游资热钱也乐得东奔西走,以活跃的短线兴奋点给护盘的资金送个顺水人情。受此影响,近期稀土概念股、产品价格上涨的化工概念股以及航天军工概念股成为市场的兴奋点,聚集了市场人气,也推动着大盘屡屡出现下影线的K线走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