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山西分行以供应链融资促转型

时间: 2011-06-09 15:30:25 来源: 山西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在此形势下,工行山西分行努力把握发展机遇,将供应链融资业务作为当前全行调整信贷结构、实现经营转型、拓展客户群体、扩大业务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在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工行山西分行筛选确定了一批核心企业,并以一定比例拓展上下游客户。

【中国网聚焦山西】综合编辑:当前,供应链融资已成为国际银行界在短期贷款领域最重要的增长点之一,国际上一些大银行已逐步向企业提供此项服务,国内商业银行正逐步加大该项业务的拓展力度,供应链融资已成为各商业银行竞争的焦点。在此形势下,工行山西分行努力把握发展机遇,将供应链融资业务作为当前全行调整信贷结构、实现经营转型、拓展客户群体、扩大业务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   

在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工行山西分行筛选确定了一批核心企业,并以一定比例拓展上下游客户。初期按照分层试点,有效推进的工作思路,将供应链中具有较高信用等级或较强实力的单位确定为试点核心企业,通过对企业物流、资金流、现金管理模式、结算方式、结算周期等情况的整体把握,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为其及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业务,并进而向全方位金融服务延伸,创新性的满足了客户的金融需求。   随着供应链融资业务的不断发展,工行山西分行将有效解决客户的资金需求,逐步降低客户的财务成本,使客户深刻体会供到应链融资业务对其自身发展的优势,同时,也为山西分行后续业务开展奠定了基础,较大程度地促进了山西分行信贷经营转型步伐。 (乔润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乔润海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