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青岛保税港区运营成效凸现

时间: 2011-06-09 15:51:22 来源: 青岛日报  网友评论 0
  • 青岛保税港区(一期)通关环境进一步优化,功能政策彰显优势。1-4月份,3.42平方公里的运营区域实现货物吞吐量3274万吨,同比增幅33.67%;其中进口吞吐量1440万吨,同比增幅45.39%;出口吞吐量1834万吨,同比增幅25.72%;实现集装箱吞吐量315万标箱,同比增幅20.77%。

  青岛保税港区(一期)通关环境进一步优化,功能政策彰显优势。1-4月份,3.42平方公里的运营区域实现货物吞吐量3274万吨,同比增幅33.67%;其中进口吞吐量1440万吨,同比增幅45.39%;出口吞吐量1834万吨,同比增幅25.72%;实现集装箱吞吐量315万标箱,同比增幅20.77%。

  通关速度显著提升,物流费用明显下降。“保税港区不但有政策优势,办理海关手续也都电子化了,很方便。”中创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孙丕晓说,“很多海关审批手续我们在家里通过客户端就可以向海关进行审批备案,通关效率提高了,物流速度自然就快了,成本也就降下来了。”区港合二为一,保税港区直接进出境的货物均简化为一次申报、一次验放,报关手续简化,物流效率大幅提高,通关时间由以前的2至3天缩短为1天甚至更短。物流成本也由原来每个集装箱的600至800元降低到现在的200元左右。国内货物进入保税港区视同出口即可办理退税手续,境外的货物进入保税港区仓储享有 “免税、保税”的政策,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国际中转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国家赋予青岛保税港区“开展外国籍干线船舶中转业务”试点。青岛港集团出台了对达到限定中转箱量的船运公司免收中转费的优惠政策,吸引船运公司进港中转。目前,青岛港已与18家中、外航运公司签定了中转协议,预计全年的中转箱量可达180万标箱,同比增长50%以上。

  据了解,目前,青岛保税港区二期封关建设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面积2.16平方公里的保税港区南港区码头作业区区域内相关围网整修、巡关道路、监控设施建设等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完工,验收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计划于6月底完成验收工作。 (程 光)

  来源:青岛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程 光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