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湖南24家企业获出口信用保险大额赔款

时间: 2011-06-07 10:05:08 来源: 红网  网友评论 0
  • 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出口信用保险客户交流暨赔款仪式上获悉,三一、中联等24家湖南出口型企业共获得了3700余万元的出口信用保险赔款。

  红网长沙6月3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周文衡)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出口信用保险客户交流暨赔款仪式上获悉,三一、中联等24家湖南出口型企业共获得了3700余万元的出口信用保险赔款。这是湖南出口企业借助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保障收汇安全并直接受益的真实体验。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为了推动出口贸易,保障出口企业的收汇安全而制定的政策性保险业务。目前,信用保险在鼓励湖南省货物、资本、服务和技术出口及改善出口产品结构、推动贸易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出愈来愈大的作用。中国信保长沙营业管理部总经理刘正茂介绍,2010年,湖南出口信用保险一般贸易渗透率达到22.3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共为湖南181家出口企业提供了风险保障服务,承保总额为13.8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45.6%。同时,为了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状况,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还通过信用保险项下的金融创新,与省内各银行开展合作,帮助企业实现贸易融资约11.6亿元人民币,有效解决了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湖南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案大幅增长,赔案数量、案件金额成倍增加,出口企业到期账款无法按期收汇。上述出口企业案情发生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快速反应,成立了理赔追偿小组,帮助企业最大限额地追回欠款、减少损失。同时中国信保按照自身所承担的保险责任进行了及时赔付,使企业有效化解了经营风险。据现场获赔款的一位受益企业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该公司有一笔出口孟加拉业务出现了风险。其后,经中国信保及时介入,追回款项,并对公司损失部门进行了赔付。为企业最大限度地挽回了损失。

  出口企业通过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不仅可以扩大出口规模;还可以获得银行的融资便利,更重要的是可以协助企业建立完善的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运用信用保险损失补偿保障机制,可通过保险赔付来保障企业持续稳健经营。中国信保长沙营管部负责人表示,将立足于政策性机构的职能定位,以专业化服务落实好国家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湖南省出口企业用好信用保险这一国家政策,让更多的湖南企业受惠于出口信用保险的作用,加快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周文衡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