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埔海关 助力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11-06-02 10:09:01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庞彩霞、通讯员林仰平报道:近日,广州威时沛运物流有限公司一辆装载20多吨保税化学试剂的货柜车由新港码头直接运至广州保税物流园区,仅30分钟,就顺利实现从广州新港码头到广州保税物流园区的转关。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通讯员林仰平报道:近日,广州威时沛运物流有限公司一辆装载20多吨保税化学试剂的货柜车由新港码头直接运至广州保税物流园区,仅30分钟,就顺利实现从广州新港码头到广州保税物流园区的转关。

  这是黄埔海关进行的“区港联动”模式实车测试,此模式正式实施后将使辖区内1万多家加工贸易企业(以下简称“加贸企业”)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这也是黄埔海关先行先试、促进保税物流业向多层次多功能转型的有力举措,将直接推动保税物流业的拓展。

  据了解,黄埔海关从应用科技手段优化保税物流监管模式着手,拓展保税物流新功能,壮大仓储、简单加工、全球采购配送、供船物料等辅助业务。如开发应用广州保税物流园区、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保税物流管理信息系统,提高保税物流运作效率。据该关调查,广州保税物流园区企业平均每票货物的物流配送速度从12小时缩短至3小时,提速4倍,物流费用从平均4600元降至1400元,节省了70%。如优化提升东莞保税物流中心管理系统,实现电子数据提前申报、简化清单录入操作,物流企业可提前向海关提交电子数据,待车辆到场后即可递单审核,提高了通关效率,也减少了操作失误。2011年3月系统切换当月,东莞物流中心业务量达到5605万美元,环比增长145%。

  1至4月,黄埔海关辖区内的广州保税物流园区进出口货值36.1亿美元,同比增长42.4%;货运量48.2万吨,同比增长18.1%、征收税款2.67亿元,同比增长107%;东莞保税物流中心(B)进出区货物共5.3万吨,货物总值1.8亿美元,全面超越去年全年各项业务量,增长势头明显。保税物流渠道的畅通和拓展有力支持了东莞开展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试点城市的建设,也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提供了可靠的物流支持,进而全面提升广东经济发展配套环境的综合竞争力。来源经济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庞彩霞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