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免验”助汕企进军国际市场

时间: 2011-06-06 02:0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1日从广东汕头检验检疫局采访了解到,日前汕头市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骅威玩具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出口免验企业续延申请通过审查,两家企业继续享有出口免检资格。

  记者1日从广东汕头检验检疫局采访了解到,日前汕头市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骅威玩具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出口免验企业续延申请通过审查,两家企业继续享有出口免检资格。其中,骅威公司的“出口免验”证书是目前为止中国玩具行业唯一一张“出口免验”证书。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日,受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委托,广东检验检疫局出口免验专家组对上述两家出口免验企业续延申请进行严格的现场审查。两家公司均顺利通过审查,继续享有出口免验资格。

  进出口商品免验制度,是对符合中国国家规定免于检验条件的进出口商品生产企业给予的一项鼓励政策,获得出口免验资格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企业信誉和产品质量的最高荣誉。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汕头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推动和有效帮扶下,凯撒公司和骅威公司分别于2006年12月和2008年1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现场审查并获得“出口免验”资格。凯撒公司是汕头辖区第一家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企业;骅威公司获得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中国玩具行业第一张“出口免验”证书。

  出口免验证书被称为中国出口商品质量绿色通行证,获得证书的商品在有效期内,企业只需凭有效的免验证书、外贸合同、工厂产品合格证明等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审核,即可直接办理放行手续,免收检验费,通关速度大大提高。自2002年实施进出口商品免验以来,中国内地共有160多家企业获得“出口免验”资格。(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怡青 陈妍 王天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