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供应链金融促物流合作

时间: 2011-05-30 11:09: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 物流供应链企业作为核心企业供应链条中的关键一环,对整个产业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华富支行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圳地区首家物流供应链金融专业特色支行,同时作为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首家银行理事单位、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首家银行特约会员单位,他们可以为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物流供应链企业作为核心企业供应链条中的关键一环,对整个产业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轻资产重现金流,在传统银行授信体系中一直无法找到有效的银行融资模式。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华富支行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圳地区首家物流供应链金融专业特色支行,同时作为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首家银行理事单位、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首家银行特约会员单位,他们可以为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据悉,深圳发展银行通过推出围绕供应链核心企业的全方位授信模式,与国内外物流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包括与中外运、中储、中铁物流等国内龙头物流企业与UPS等跨国企业,率先探索与开创了“物流、金融”合作平台,共同服务供应链客户的新模式。几年来,该行与全国数百家物流公司合作,为企业注入资金、提供供应链交易结算等服务,多管齐下改善供应链“资金流”,大大促进“物畅其流”,也同时有效地促进了物流业务的放量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余长蕾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