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称美国家庭10%收入被汽油涨价消耗

时间: 2011-05-30 17:35:24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传统的暑期开车旺季已经到来,可是汽油价格暴涨严重影响美国家庭的预算。汉米尔顿说,汽油每涨价美元5角,美国全年的经济活动即减少70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的大约0.5%。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传统的暑期开车旺季已经到来,可是汽油价格暴涨严重影响美国家庭的预算。汽油几已耗掉一般家庭税前收入的十分之一,比往常多出40%。

  报道称,上个月美国家庭平均为加油花掉369美元,远高于2009年4月的201美元。汽油开支已超过美国人的衣服或娱乐、其它养车花费。美国家庭的税前所得中数接近5万美元,也就是月入4150美元,而369美元油钱就占了8.9%,远高于2000年以来平均5.7%的比率。

  全美无铅汽油目前每加仑平均售价3.81美元,远高于一年前的2.76美元。虽然最近几天油价略微下降,可是专家预期今年的平均油价将超过2008年创下的3.25美元历来最高纪录。好消息是分析家预期未来数周油价将降到每加仑3.5美元。

  油价暴涨,美国大多数人的所得却没有增加。圣地亚哥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汉米尔顿说,为汽车加油是家庭预算很重要的一环,消费者无法等闲视之。

  经济学家说,加油费用增加使民众觉得手头更为拮据,并因此减少其它花费,对仍然低迷不振的经济影响深远。沃尔玛 (Wal-Mart)即责怪油价昂贵,导致美国的营业额连续八季降低。

  汉米尔顿说,汽油每涨价美元5角,美国全年的经济活动即减少70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的大约0.5%。

  美商务部27日的报告显示,如排除价格剧涨的汽油和食物,今年4月消费者开支只增加0.1% ,薪资所得则连续两个月没有增加。

  旅游业正咬紧牙关准备面对前景难测的暑期。美国汽车协会(AAA)预测今夏一般家庭的平均度假开支将只有692美元,比去年的809美元锐减14%。AAA估计国殇日周末将有3490万美国人出门进行80公里以上的旅行,约比去年增加10万人,可是他们必须更加精打细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