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4月首现31年来逆差

时间: 2011-05-30 17:35:22 来源: sina  网友评论 0
  • 日本财务省于5月25日公布的4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贸易逆差达到4637亿日元,3个月来首次出现逆差,同时也是31年来首次呈现4月的逆差。从出口地域来看,日本对美国出口总额同比减少23.3%,汽车出口降到过去最低点。

  日本财务省于5月25日公布的4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贸易逆差达到4637亿日元,3个月来首次出现逆差,同时也是31年来首次呈现4月的逆差。主要原因是日本大地震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导致汽车大幅减产。不过,幅度小于市场预期的逆差7000亿日元。

  统计数据表示,4月出口总额为5.1557万亿日元,同比急剧下降12.5%,为连续两个月同比减少。其中,汽车出口额同比锐减67.0%,为2553亿日元,创1979年1月以来最少纪录。汽车出口台数则为21.4437万辆,这也是自1979年以来最低的水平。

  半导体等电子产品出口额同比减少19.0%。与此同时,食品出口额亦同比减少22.8%。鉴于后者,日本财务省负责人指出,此可能与为了对应福岛核电站事故各国采取进口限制等措施有关。

  另一方面,4月进口总额为5.6194万亿日元,同比增加8.9%,为连续16个月同比增长。由于原油(101.82,0.50,0.49%)价格上涨,石油制品进口总额同比猛增62.2%。此外,受核电站事故的影响,火力发电使用的液化天然气需求上升,而其进口总额亦同比增加17.6%。

  从出口地域来看,日本对美国出口总额同比减少23.3%,汽车出口降到过去最低点。日本对中国出口总额则同比减少6.8%,为18个月首次下滑。

  针对贸易收支前景,上述财务省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今后也要关注供应链中断与电力使用限制措施等因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sina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