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唯一一家内陆保税物流中心获批

时间: 2011-05-30 11:55:04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等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淄博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口岸功能、港口功能、货物集散功能、保税仓储功能、国际国内货物配送功能以及出口加工功能的综合保税区。

  人民网淄博5月25日电 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等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这是山东省内第3家保税物流中心,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不依托海港、空港、河港的纯内陆保税物流中心。港口搬到家门口,标志着淄博市真正拥有了"境内关外"的监管场所。

  据悉,淄博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高新区傅山村,占地面积1582亩,总投资13.85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71亩,主要建设公用型保税仓库、封闭仓储区以及海关、商检监管设施和生活服务设施;二期工程规划为淄博保税物流中心(B型)配套的出口加工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口岸功能、港口功能、货物集散功能、保税仓储功能、国际国内货物配送功能以及出口加工功能的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叠加出口加工区功能后的综合保税区是国内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运作最灵活、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孙凯旋 李谦安 李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凯旋 李谦安 李虔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