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渤海新区物流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 2011-05-30 11:56:0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由清华大学编制的《沧州渤海新区物流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在物流节点空间布局方面,该规划提出了“三核心、六通道、十八节点”的构想,即“城市物流、临港产业物流、港口物流三个核心区”,“津汕高速、沿海高速、邯港高速、邯黄铁路、石港高速、沧黄地方铁路六条通道”,以及“城关综合物流园、临港化工物流园、新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十八个物流节点”。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周万良)日前,由清华大学编制的《沧州渤海新区物流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据了解,该规划共分近期、中期、远期、远景四个阶段,年限至2050年。规划科学分析了新区港口、产业园区、城市的需求发展规律,规划了物流网络布局,明确了渤海新区物流产业发展的实施步骤,提出了保税物流中心申报方案,谋划了公共信息平台、土地开发利用和物流人才培育等重大工程。

  在物流节点空间布局方面,该规划提出了“三核心、六通道、十八节点”的构想,即“城市物流、临港产业物流、港口物流三个核心区”,“津汕高速、沿海高速、邯港高速、邯黄铁路、石港高速、沧黄地方铁路六条通道”,以及“城关综合物流园、临港化工物流园、新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十八个物流节点”。

  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中国科学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及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在对该规划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就提高规划可操作性等提出了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皮家琪、周万良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