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4月不合格进口产品109批次

时间: 2011-05-30 15:01:30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7日通报说,今年4月,我国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109批次。台湾“昱伸香料有限公司”制售的食品添加剂“起云剂”含有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这种“起云剂”已用于部分饮料等产品的生产加工。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7日通报说,今年4月,我国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109批次。

  李元平说,这109批次的进口食品化妆品涉及20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饮料、糕点饼干和水产品及其制品,不合格产品来自24个国家地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和品质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占不合格批次的66.06%。

  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消费者可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行查询。

  -链接

  台湾“悦氏运动饮料”被召回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专电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7日在通报台湾地区食品添加剂“起云剂”的有关情况时说,经查实,上海口岸今年3月曾进口一批“悦氏运动饮料”,可能含有被毒性化学物质污染的“起云剂”,目前进口商已采取了召回措施。

  台湾“昱伸香料有限公司”制售的食品添加剂“起云剂”含有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这种“起云剂”已用于部分饮料等产品的生产加工。DEHP是一种普遍用于塑胶材料的塑化剂,在台湾被确认为第四类毒性化学物质,为非食用物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