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聚焦邮储银行小企业贷款

时间: 2011-05-23 09:28:31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据统计,目前中国的中小企业已逾1亿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上缴税收接近国家税收总额的50%,集中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在济宁从事新型建材—多孔砖生产销售的刘先生就切身体会到了邮储银行小企业贷款的益处。

  据统计,目前中国的中小企业已逾1亿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上缴税收接近国家税收总额的50%,集中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可见,中小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与繁荣的推进器和稳定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

  然而,长期以来,“融资难”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大量的中小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融不到资而处于生死边缘,令人扼腕痛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自组建以来就一直专注于为中小企业(主)服务,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悉,目前邮储银行山东省行推出了一款小企业贷款产品,贷款金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长24个月,担保物包括住宅、商业物业、工业厂房、国有土地使用权等,具有申请简便、审批效率高、贷款方式灵活等特点,基本上可满足广大中小企业的流动资金周转和固定资产投资融资需求。

  在济宁从事新型建材—多孔砖生产销售的刘先生就切身体会到了邮储银行小企业贷款的益处。近几年,在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的背景下,刘先生公司生产的多孔砖供不应求。为抓住有利商机,刘先生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再增加一条隧道窑生产线,这样,公司的年产可达到一亿块砖的规模,销售额也将增长一倍,发展前景一片向好。然而,这一条隧道窑的投产需要大量的资金,刘先生与财务人员一起预算后发现有600万元的资金缺口,为此,刘先生多次奔走于亲朋好友、当地金融机构,然而,一个月后,资金缺口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有订单不敢接,这对刘先生来说无比煎熬。恰在此时,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宁地区试点开办小企业贷款业务,刘先生看到宣传册上写着“邮储银行小企业贷款 一次授信 循环使用 担保灵活 方便快捷”等广告语,就试着拨打了客服电话。在基本了解刘先生的情况后,邮储银行很快就安排了两名信贷经理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不久,刘先生就接到了贷款审批通过的通知。三天后,抵押担保手续完成,刘先生拿到了这笔急需的贷款资金,新的隧道窑生产线顺利开工建设,抓住了几乎失去的商机。经过这件事后,刘先生经常说“做生意要选对行业,选好合作伙伴,更要找对银行”,没想到原来只吸收存款的邮政储蓄做起贷款来也这么专业、高效、贴心;邮储银行资金实力雄厚,信贷规模稳定,融资渠道可靠,网点多,交易便捷,办理贷款无产品捆绑搭售,无额外费用支出。“选邮储银行真是选对了”,刘先生最后不无感慨的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