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创新 华夏银行的中小企业信贷经

时间: 2011-05-13 12:37:29 来源: 搜狐理财  网友评论 0
  • 经历2008年的汶川地震后,损失达千万元的正兴酒业总经理胡杨淼为融资的事情大伤脑筋,除了酒窖里成排的原酒外,就是震后未修复的办公楼。据悉,针对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华夏银行推出融资共赢链系列产品,包括存货类融资、应收类融资、预付类融资三大产品系列,11种产品。

  经历2008年的汶川地震后,损失达千万元的正兴酒业总经理胡杨淼为融资的事情大伤脑筋,除了酒窖里成排的原酒外,就是震后未修复的办公楼。胡杨淼一筹莫展。

  正兴酒业是四川2000多家中小制酒企业发展的缩影,更是占全国企业90%的小企业的典型代表。

  “原酒虽然价值在上升,但是具体金额不好评估,大多数银行不愿意冒这个风险。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华夏银行去了解中小企业信贷业务。”胡杨淼告诉记者,当他惊喜地发现华夏银行“龙舟计划”小、快、灵的金融服务简直就是为正兴酒业量身定做的,心中再次燃起希望之火。

  白酒作为唯一不会变质的食品,有其特殊的物理性质,在独特的气候环境中,存储时间越长,价值越高。记者从华夏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该行专门为白酒生产企业推出以“原酒”进行质押的融资产品,打破了白酒生产企业的融资瓶颈,更好地解决中小规模白酒生产企业因生产周期较长,采购原材料积压大量流动资金,自有资金不足的融资难题,有效缓解中小规模白酒生产企业金融供给不足的问题。

  原酒作为客户生产资料质押可能随时需要销售,华夏银行创新担保方式,客户可以通过归还贷款或者质押等值白酒置换质物,帮助中小白酒生产企业实现可循环的规模扩张。

  原酒质押只是华夏银行服务小企业金融的一种创新形式。事实上,华夏银行针对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推动机构创新,建立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不断完善中小企业授信业务制度,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

  据悉,针对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华夏银行推出融资共赢链系列产品,包括存货类融资、应收类融资、预付类融资三大产品系列,11种产品。供应链金融中心作为供应链产品的专业管理部门自创立以来,通过对内建立严密的风险管理体系,对外大力推进专业化个性化供应链金融服务,不仅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盈利能力,还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成都分行首席信用风险官陈磊向记者表示,不断拓宽小企业融资渠道,着力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加强和改善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该行已明确提出坚持把小企业作为重点客户群的发展战略。

  数据显示,2010年,华夏银行成都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量近65亿,供应链金融客户100多户,在成都地区名列前茅。截止今年3月31日,一季度供应链金融业务量同比增长237.5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张玮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