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立足东北亚 打造国际港口物流运营商

时间: 2011-05-23 10:24:58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具有区域化发展空间和国际化竞争能力的东北亚领先的港口综合物流经营人。本期债券担保人大连港集团为本期债券提供了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网上路演精彩回放

  出席嘉宾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张凤阁 先生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总会计师 张国峰 先生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 朱宏波 先生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债券融资总部负责人 代 旭 先生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债券融资总部执行总经理 项目负责人 葛长征 先生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张凤阁先生 致推介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

  大家上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借中国证券网这个平台,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交流。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向前来参加网上交流的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大连港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连港地处东北亚经济圈中心,是东北地区主要的海上门户,是我国沿海集装箱运输的重要基本港、国家能源和原材料运输的主要中转港和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港。2010年,大连港货物吞吐量突破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24万TEU,港口货物吞吐量位列世界港口前十名。大连港港阔水深,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自然条件,广阔的经济腹地及中转货源市场。同时,国家对建设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定位,辽宁省对辽宁沿海港口资源整合的战略部署,都为大连港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2005年,并于2006年4月28日于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2009年,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回归A股的工作。在回归A股的历程中,公司采取面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向控股股东定向发行股票以收购控股股东剩余港口物流业务资产二合一的股票发行模式,实现了大连港港口物流业务的整体上市,该方案在中国证券资本市场上开创了先河。随着公司2010年11月成功发行A股,并承接大连港集团的全部港口码头业务,公司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码头运营商,也是内地首家A+H股上市的港口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油品/液体化工品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集装箱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汽车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矿石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杂货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散粮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客运滚装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港口增值与支持业务。其中,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油品/液体化工品、集装箱、专业化汽车码头运营商,客运吞吐量在辽宁口岸位居第一,外贸进口铁矿石及钢铁吞吐量在辽宁口岸位居第二。

  2010年,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外拼市场、内强管理”的指导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年公司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实现了双15%的增长。2010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13亿元,较2009年增长11.8%;基本每股收益0.22元,较2009年提高10%;实现收入33.37亿元,较2009年增长10.4%。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具有区域化发展空间和国际化竞争能力的东北亚领先的港口综合物流经营人。未来,公司将立足大连市核心港区的发展,在辽宁沿海港口资源整合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公司还将择机拓宽区域外港口业务的发展,实现公司的跨区域布局和发展。未来,随着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不断推进,在国家、辽宁省及大连市政府有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前景可期。

  公司本次拟发行十年期固定利率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3.5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调整债务结构、偿还贷款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大连港集团为本期债券提供了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本期债券信用等级均为AAA级。

  今天,我们将通过网络与广大投资者进行深入交流,真诚地希望各界朋友能够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对公司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悉心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此次沟通,能进一步增进投资者对大连港的认识和了解,并期待在今后的发展中,得到各位一如继往的支持。大连港将以出色的业绩回报全体股东和广大投资者的厚爱。

  谢谢大家!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债券融资总部负责人 代旭先生 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投资者朋友:

  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所有参与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连港位于渤海湾入口,靠近国际主航道,是东北亚重要的枢纽港之一。作为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码头运营商,大连港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主营业务明确,货种结构丰富,油品和外贸集装箱业务优势明显,盈利和偿债能力强。

  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中明确提出,要充分利用东北地区现有港口条件和优势,把大连建设成为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2009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提出围绕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推进辽宁沿海港口资源整合,打造以大连港为中心的港口集群。国家对建设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定位,以及辽宁省政府对辽宁沿海港口资源整合的战略部署,将为大连港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持及历史性机遇。

  大连港以“具有区域化发展空间和国际化竞争能力的东北亚领先的港口综合物流经营人”为目标,努力抓住有利时机,拓展市场,强化管理,不断规范治理结构,构建科学决策机制,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充分认可,树立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本次大连港拟发行十年期固定利率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3.5亿元。本次债券融资是公司综合权衡资金需求、市场环境和融资成本后作出的决定。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调整债务结构、偿还贷款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这样,一方面可满足公司未来经营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可使公司的债务结构更趋合理。

  大连港本次发行公司债券,也是响应中国证监会推进公司债券市场发展和改革的积极行动。大连港作为净资产规模100亿元以上以及资信评级AAA级的债券发行人,在本期债券审批过程中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从发行材料正式受理到通过发审会审核仅18个工作日,这大大提高了公司债券的融资效率,公司债券融资的机会成本显著降低。

  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们也深感荣幸和自豪。我们相信,大连港将继续把握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契机,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提升公司管理和盈利能力,以更加优秀的业绩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

  最后,预祝大连港本期公司债券网上路演及发行、上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张凤阁先生 致答谢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

  大家好!

  今天,我们与各位朋友在网络上相聚,一起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进行讨论。广大投资者对大连港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关注,使我们深受感动。我谨代表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衷心地感谢所有参与本次网上路演的朋友们;同时,也要感谢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样好的交流平台,感谢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期债券顺利发行所做的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网上路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在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下,大连港发展势头良好。但为了实现公司发展目标,为了股东的长远利益,大连港还肩负着十分艰巨的发展重任。通过与大家的沟通,我们更深深体会到作为上市公司应承担的使命、责任和压力。今天,大家在交流中提出了许多中肯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会给予充分重视。投资者的合理建议和有效监督,有利于公司提高自身经营管理水平,有助于公司在正确的轨道上实现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大连港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各位投资者的支持。我们相信,在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下,大连港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本期公司债券的发行。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在大连港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将继续得到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大连港一定会加倍努力,为投资者、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热情参与,感谢各位的信任和厚爱。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