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厦门推动对台离岸结算

时间: 2011-05-13 09:38:3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网友评论 0
  • (易福进)台湾与厦门的“直航”航线,还需要绕点弯,但厦门与台湾的资金渠道,则可望率先不绕弯实现“直航”。据悉,《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支持厦门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并在对台离岸金融、资金清算等方面率先试验。

     台湾与厦门的“直航”航线,还需要绕点弯,但厦门与台湾的资金渠道,则可望率先不绕弯实现“直航”。

  “国家允许厦门做这件事,厦门正在做这件事。”日前,厦门市市长刘可清在会见台湾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焜耀一行时,向客人透露这一利好消息。

  据悉,《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支持厦门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并在对台离岸金融、资金清算等方面率先试验。在启动“两岸金融中心”建设后,厦门正在推动对台离岸结算。

  台商投资企业现在的资金结算往来,主要通过“第三地”进行,人民币与新台币之间未能直接清算,这增加了结算成本和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对台离岸结算先行先试,厦门与台湾的资金往来可直接结算,资金的渠道就不要再绕大弯了。

  据悉,目前已初步选定台湾的试点合作金融机构,厦门方面拟在34家银行中挑选做得最好的数家共同推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易福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