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白尔雅:伦敦希望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时间: 2011-04-13 14:54:2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综合报道】新华社消息,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白尔雅12日在上海表示,对人民币国际化充满信心,人民币离岸交易是块非常大的蛋糕,希望伦敦也能在其中分一杯羹。”白尔雅同时表示,随着中国贸易的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会越来越大,这块“蛋糕”未来会非常大,前景非常广阔。

  【《财经》综合报道】新华社消息,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白尔雅12日在上海表示,对人民币国际化充满信心,人民币离岸交易是块非常大的蛋糕,希望伦敦也能在其中分一杯羹。

  白尔雅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对于中国以及上海是激动人心的机会。虽然目前中国很多国际贸易以及海外贸易都不是以人民币而是通过美元来结算的,但事实上,通过合适的政策和监管措施,推动人民币贸易结算的使用,在未来是可期的。相信在未来人民币也将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成为重要的储备货币。“希望当这一切成为现实的时候,伦敦也能分一杯羹。”

  白尔雅同时表示,随着中国贸易的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会越来越大,这块“蛋糕”未来会非常大,前景非常广阔。多个离岸中心的建设也有利于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而香港类似于“开拓者”的角色。“新加坡、纽约都有机会参与到这个市场上来,虽然不一定是在早期,但我们希望并有信心让伦敦尽快参与进来。”

  此次白尔雅率领了一个包括金融人士、律师等在内的商务团造访上海,旨在继续加强与上海在金融服务、航运、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签署了多项合作备忘录。白尔雅表示,英国非常希望成为中国企业理想的投资目的地,伦敦金融城和上海是紧密的合作伙伴,早在15年前就建立了正式的合作关系,此行希望能探讨上海与伦敦金融城在银行业、金融教育、海事服务及保险业如何寻找机遇,增进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