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保助云南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时间: 2011-04-11 17:06:42 来源: 云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支持云南省今年进出口总额突破150亿美元,全面促进商务发展和桥头堡建设,中国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确定今年力争承保云南省风险金额22亿美元。2010年,出口信用保险承保云南省出口贸易及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的风险金额达17.5亿美元,同比增长42%,有力地支持了云南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云南省外贸总额突破100亿美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支持云南省今年进出口总额突破150亿美元,全面促进商务发展和桥头堡建设,中国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确定今年力争承保云南省风险金额22亿美元。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进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会上获悉的。

  中信保云南分公司确定今年承保云南省出口贸易及国内贸易的风险金额14亿美元以上,支持实施“走出去”重大项目风险金额8亿美元。为促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中信保今年将积极为云南省企业搭建销售拓展平台、融资促进平台和风险保障平台;为云南省企业提供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风险信息,帮助企业了解国外买方实力状况;支持云南省企业调整外贸发展方式,大力开展跨国经营;支持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帮助企业增加贸易结算方式,扩大业务量;开展进口信用保险试点工作,支持云南省进口高科技产品、资源性产品;推进特殊承保政策,专门为年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尚未投保的中小企业推出“中小企业E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单费率、投保对接海关数据、出险直接索赔、风险保障全面、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网上投保新模式,专项支持中小企业出口业务增长;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2010年,出口信用保险承保云南省出口贸易及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的风险金额达17.5亿美元,同比增长42%,有力地支持了云南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云南省外贸总额突破100亿美元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陈保江 王 坚 实习生 蔡 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陈保江 王 坚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